【空間治癒美學】解放空間的視覺尺度 找回自我療癒的生活哲學!

復古結合現代 有機現代主義展現全新「生命力」

Molinari living義大利進口沙發單椅
Source: Molinari Living

疫情爆發至今,隨居家辦公、上課狀態普及,工作與生活場域的界線變得模糊,長時間居家的型態,無形中使生活壓力逐步提升,使得許多人在家中也無法適當的感到放鬆。然而根據瑞士Frontiers期刊研究指出,在美學設計上「圓弧」及「曲線」更能讓人感到放鬆,而全球隨著疫情與生活型態變化,也影響了近年家具設計、室內設計市場的流行。包含剛結束的2022米蘭家具展 ( Salone del Mobile 2022) 上也能看到許多實驗性的產品,逐漸推出了更完整的家具系列,透露出全球各大品牌商醞釀著全新的流行趨勢。

 

 

 

calia italia 義大利進口沙發
Source: Calia italia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內,於6月17日策畫空間治癒美學沙龍,規劃三大情境展區,集結館內10大品牌,展出許多值得期待的家具設計作品,也在活動上預告將與消費者見面的新銳進口家具品牌。

 

沙發界的勞斯萊斯-Molinari Living

Molinari-Otto

Molinari living義大利進口沙發單椅
Source: Molinari Living

現代風格義大利沙發Molinari living Otto皮革沙發來自倫敦的的設計師 Lucy Kurrein,與Molinari living合作,設計一套沙發家具系列「Otto」,靈感源自於「營火晚會」,沙發設計外型呈現一個半圓造型,由鋼質框架為結構成型,內裡使用羽毛、泡棉、聚酯填充物扎實填滿,外層採用阿爾卑斯山眷養的牛隻,精選頂級皮革原料製成,使擁不同尺寸搭配組合而成。

 

 

來自義大利的細膩工藝-MIDJ

MIDJ-Apelle CL Lounge Chair

MIDJ - Apelle CL M CU 進口休閒椅
Source: MIDJ

義大利進口品牌MIDJ的Apelle 進口休閒椅(貴妃椅)採用漆鋼結構,巧妙的工藝設計,將完美圓弧曲線鋼骨結合座椅,搭配著可拆卸頭枕靠墊,不論是放置於客廳或臥室中都能創造無比的休閒感,躺在上面享受午後的陽光,閱讀一本好書,給予自己片刻的寧靜時光。

 

 

MIDJ – Guapa 系列

MIDJ - Guapa 進口單椅
Source: MIDJ

另一款MIDJ的Guapa系列 進口單椅及扶手椅,帶有絕美的網狀皮革結構,結合漆鋼的搭配,有多種不同的色彩可供選擇,圓弧曲線鋼骨,一張椅子就能夠改變空間的時尚氛圍,彰顯出主人的品味與格調,該系列有多種不同椅背可混搭,可成為工作時的完美個人椅,更能成為餐桌旁最時尚流行的搭配。

 

 

傳遞夢想與熱情的實踐者 – Calia Italia

Calia italia – Tango

calia italia 義大利進口沙發 Tango
Source: Calia italia

來自南義大利的Calia italia ,創始人 Liborio Vincenzo Calia是一位技藝精湛的木匠大師,1965 年開始,就秉持著從家具設計的細節中,去傳遞品牌對於完美工藝的追求,創辦人曾說:「沙發應該是一件可以讓人休息、交談、傳遞夢想的家具」,然而過了半個世紀,這個精神仍延續在他們的商品中。

 

經典的模組化沙發詮釋了現代人對於空間靈活運用的需求,這組熱銷的進口模組化沙發Tango,以布面的跳色變化,以及可視使用情境改變深度的椅背,亦有貴妃椅的尺寸可選擇,讓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去搭配變化。在方形的外型結構上,巧妙運用布沙發的特性,柔化了邊角細節的處理,其中皮革的小茶几/椅凳點綴,使得整體空間不死板更有活力。

 

 

Calia italia – U’STROZZ

 

Calia Italia U'strozz腳凳
Source: Calia italia

在任何空間中放上Calia italia U’strozz腳凳,看似由皮革堆疊的書報,營造出書房中休閒又俏皮的空間。U’strozz是 Calia italia 秉持著永續的精神,發揮創意將製造過程中製成尺寸較小的面料匯聚打造而成,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是工匠的賦予了它最具獨特和原創的生命。

 

 

體現義式生活的美學之作 – Chateau d’Ax夏圖

Chateau d’Ax – JOLLA

義大利進口單椅 Chateau d'Ax夏圖 - JOLLA
Source: Chateau d’Ax夏圖

來自米蘭的Chateau d’Ax夏圖,帶來圓潤優雅的進口單椅,極具包覆性的椅背搭配上舒適柔軟的椅墊,底座搭配著可恣意旋轉的功能。只需要搭配上一張簡單的圓桌,可以是放鬆享受的休閒區,亦可以是書房中的一隅。

 

 

俐落時尚的現代美學 – Domitalia

Domitalia – DORICO BO

 

現代餐桌推薦
Source: Domitalia

擁有自由且多變的靈魂,來自義大利的DOMITALIA具備時尚流行的線條與實用的功能,能夠靈活使用於家中的各個空間,餐桌桌面是陶瓷材質,可根據不同喜好與空間挑選顏色,鋼骨結構包覆著圓潤的底座外型,讓整體空間看起來都會時尚。

 

 

Domitalia – LT

DOMITALIA-LT 進口茶几
Source: Domitalia

LT茶几具備輕巧可愛的外型,勾勒出輕盈簡約的線條,讓空間內看起來更通透舒適,三種不同尺寸的組合可以運用於不同的情境,更彰顯出空間中的優雅與獨創性。

 

 

比利時皇家御用品牌 – JORI

JORI – Daydreamer

比利時進口單椅 - JORI DAYDREAMER
Source: JORI

每座JORI單椅/躺椅都具備了完美理想座椅傾斜度,是一張擁有最佳舒適的人體工程學座椅,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是能令人找到平靜和放鬆的綠洲。具備柔滑波浪形設計,Daydreamer不同於其他單椅的雕刻和靈活的曲面設計,底座帶有低調奢華的光澤感的優雅外型。

 

 

為「慵懶」而生 – AERRE ITALIA

AERRE ITALIA – Dumble

 

義大利進口布沙發 - Aerre dumble
Source: AERRE ITALIA

近年來以「Lazy Design」為設計宗旨的AERRE ITALIA,推出布沙發Dumble除了有相當獨特的外型,宛如一個豆子的型態,從每一個細節變化展現出它自由、熱情的模樣,可自由變換的椅背不僅柔軟,更可以依據使用著的習慣,改變方向與位置,如此巧妙得結合又能獨立使用的設計,輕鬆地突破了空間與地域的限制,讓沙發的型態有了完美自由的變換。

 

 

日本最純粹的工藝家具 – KARIMOKU

KARIMOKU – DD51

日本家具實木餐桌-KARIMOKU DD541
Source: KARIMOKU

來自愛知縣的老牌日本家具KARIMOKU,始於1940的純樸年代,當時還是木工廠的KARIMOKU,秉持著純粹的信念,打造出一個個充滿溫度的實木家具,然而隨著時代的變化,為了符合市場需求,KARIMOKU的成立也店定品牌走向現代流行的實木家具。DD51實木餐桌精選了優質的橡木打造,簡約流線的線條,讓一張桌子不止是餐桌,也做成為辦公使用,實木的溫潤與明亮,更能大幅度讓空間提升舒適度。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