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清潔-過年打掃免煩惱,床墊清潔5大妙招告訴你

床墊清潔讓你擁有乾淨的睡眠環境使身體更加健康有活力!

《床墊清潔的重要性》

德國美得麗床墊

每天與肌膚親密接觸的彈簧床墊到底多髒呢?如果有寵物或是小孩的話容易沾上污漬該怎麼清洗呢?雖然蓋上床單、床罩或是鋪上保潔墊保護隔絕,或是甚至連塑膠膜都沒有拆開過,但若塑膠膜未拆會使床墊無法通風進而造成發霉產生異味,積年累月的使用下來床墊內佈滿著看不見的塵蟎與灰塵、汗漬,容易滋生蟎蟲、病菌等…危害人體的髒東西,人的一生當中三分之一都在睡眠中度過,好的居家睡眠環境才能得以獲得充分的休息,讓人體維持健康的運作,經專家研究數據顯示,某些人體體質易患上皮膚病、呼吸道感染、鼻炎,與床墊衛生關係密不可分,因此床墊定期清潔顯得十分重要,快趁著過年打掃來好好清潔一番吧!

 

 

《床墊清潔5大妙招》

床墊材質

1.吸塵器床墊清潔法

先直立床墊輕敲拍打使深藏的髒污灰塵抖落,再利用家中吸塵器或者是除蟎機,緊貼床墊表面,清潔附著在表面的髒污,將上下表面的灰塵、皮屑吸出,是一個日常清潔方便又簡單的床墊清潔法。

 

2.小蘇打粉床墊清潔法

利用食用級小蘇打粉消除床墊上的異味與潮溼,將小蘇打粉均勻散佈在彈簧床墊表面,輕拍均勻後靜置約2小時後,使用吸塵器清潔表面小蘇打粉。若是髒污較為嚴重的部分,可使用小蘇打粉混和鹽巴,覆蓋一層後靜置30分鐘,再使用牙刷均勻刷開並以濕毛巾布按壓清潔,再以乾布吸乾,可針對蛋白質型污漬做清潔,有效處理血液、汗液、尿液、嘔吐物、體液等髒污。

 

3.雙氧水床墊清潔法
使用雙氧水與洗潔精混合,少量的滴至髒污上等待雙氧水冒泡,再小力的使用牙刷輕輕刷拭後靜置5分鐘,使用毛巾沾濕清潔乾淨,即可有效清潔非蛋白質型污漬,如食物油漬或髮油等等。

 

4.酒精床墊清潔法

將一塊乾淨的毛巾浸泡加水稀釋的酒精後,擦拭床墊表面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拭一遍,使用電風扇吹乾或是放在陽光下曝曬一下,有助於殺菌、污漬清潔讓細菌無藏身之處。

 

5.白醋床墊清潔法
白醋有效分解黃漬同時能去除異味,當彈簧床墊不小心沾上嬰兒尿漬時,可使用白醋塗抹後製靜1小時,使用濕毛巾或餐巾紙按壓清潔,直到污漬與異味吸附至毛巾上。

 

床墊清潔方法

 

床墊清潔務必使用冷水清洗,蛋白質型髒污遇熱凝固特性,使用熱水清潔反而更容易殘留汙漬難以清洗,然而經過水洗清潔後的床墊需等到完全乾了才能使用,若還沒乾直接使用會使床墊上的味道與細菌無法揮發,進而使床墊發霉有異味,床墊的風乾千萬不能使用吹風機或是長期曝曬至太陽底下,避免床墊內的乳膠遇熱氧化,建議使用電風扇風乾或是除濕機協助即可。

 

《床墊推薦品牌》

席夢思床墊

 

一張好的床墊能陪伴我們數年甚至能從嬰兒時期睡到結婚生子,定期清潔床墊不僅能延長使用壽命更能讓身體睡得更舒適,想要擁有一張好的床墊,就到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挑選,千般萬樣的進口床墊品牌應有盡有,網羅了法國進口床墊DeRUCCITRECA、頂級床墊的代名詞Simmons 席夢思床墊、義大利進口床墊FALOMO、深耕台灣在地老品牌德泰彈簧床墊、以科技打造舒適睡眠的知識睡眠館 Power Sleep、注重工藝技術的德國美得麗床墊,一應具全讓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寢飾。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