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媒體專區
  • >
  • 昔輕易月收千萬 新北傢俱大道今「20萬就是大單」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報導

昔輕易月收千萬 新北傢俱大道今「20萬就是大單」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報導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新北市新北大道新莊、五股一帶的「傢俱大道」,20年前迎來黃金時代,每間傢俱大賣場月營收未滿千萬會被笑,如今隨著消費型態改變,月營收100萬就很不錯,甚至一次接到20萬就算大單,由此可見該傢俱聚落的興衰。

 

新北大道過去俗稱「二省道」,20多年前最盛時,沿線約有百餘家傢俱賣場聚集,其高知名度,吸引中南部、東部民眾特地北上選購,店家月業績普遍千萬起跳,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總經理徐培原 說:「當時沒做到千萬,會被人家笑,如今月營收做到100萬,就算不錯了」。

 

「過去台灣錢淹腳目,賺錢容易,如今時代變了,消費習性改變,已經回不去」。玉峰精品傢俱業者說。

該業者表示,2030年前民眾買40坪房子,平均自備款300萬,留下另外100萬買家具裝潢,以前顧客買了三房兩廳,雖便買傢俱就是2030萬,如今20萬就是很大的訂單。

 

該業者說,如今300萬自備款不夠,年輕人買傢俱不像以前一次購足,而是分批買,像是想買L型沙發預算不足,先買三人座,等到年終獎金發了,再買一人座、貴妃椅,或先買主臥床,等三節獎金再買化妝台,「想一想這一代的年輕人,有時候滿可憐的」。

 

徐培原表示,消費者逐漸傾向百貨賣場、品牌,紐約家具設計中心24年前就走向精品化,進口歐美傢俱,與周邊大賣場客群做出區隔;而5年前傢俱電商興起,從中國廣東順德進口傢俱,因單價低,無法要求品質,而網購有鑑賞期的問題,退貨成本相當可觀,因此傢俱電商慢慢走向實體化,品質也有所提升。

 

感謝記者:楊明峰 先生

專業攝影:范厚珉 先生

新聞來源:昔輕易月收千萬 新北傢俱大道今「20萬就是大單」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地產新聞中心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