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新古典 Eastern Neoclassical】得比空間設計 侯榮元總監-空間設計專案 APD&D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室內設計作品類別】住宅空間 2019, 淡水, 台灣
【案名】東風新古典 Eastern Neoclassical
【作品整體介紹】

以米白色為主色調,點綴些金色圍塑輕奢優雅的質感,搭配屋主喜愛的孔雀藍色調,鋪敘華而不奢的時尚新古典。穿過深咖啡色大理石門斗,開闊視感浮現於眼前,瞬間能感受到明亮採光的雅緻公領域,每個家具軟件都是精心挑選搭配過後的成果,由低至高低調塑造層次感,餐廳主牆以東方韻味的客製紋路與線板交織,搭配西式線條造型鏡面及絢爛高雅的水晶燈,映襯出華美時尚的清麗風情。

 

設計靈感和動機】

依照屋主為旅居美國多年後回台的夫妻,喜愛清新明亮、空間開闊的美國裝潢風格,以及寬敞的前庭後院,希望能在半山腰的這個85坪別墅中享受悠然雅居生活的需求,因此設計者將公、私領域分別規劃在一、二樓,配合美學與機能妥善運用坪數,塑造舒適優雅的新古典空間。

 

明亮雅致的時尚新古典,以米白色為主色調,點綴些許帶輕奢典雅的金色,鋪敘華而不奢的居家質感。餐廳主牆以東方韻味的客製紋路與線板交織,搭配西式線條造型鏡面及絢麗水晶燈,映襯出華美時尚的清新風情。臥室在床頭牆面以淡藍綠的萬重山東方圖騰形塑空間調性,並搭配屋主鍾愛的孔雀藍窗簾,與公領域軟件相呼應,流淌優雅韻致。

 

主臥利用雙面櫃及東方元素的兩用拉門打造臥房尊榮性,將臥房隔出睡眠區與書房,雙面用櫃一邊作電視牆,另一邊作為似飯店風格的mini bar和展示櫃,整體設計結合機能性與美感。而床頭牆面以深耦色,衣帽間則透過隱藏門手法佈置於左側線版中,維持牆面整體性,充分展現設計者用心規劃每個細節的巧思。

 

實質描述材質方面】

於此案中設計者主要使用:石材、皮革、鐵件、烤漆、木地板、玻璃鏡面、鍍鈦金屬、防潮系統版材等建材。為達到旅外歸國的屋主所鍾愛的美式風格,也特別選用編織毯、進口壁紙、進口仿大理石磁磚等,來提升空間中細緻優雅的格調。以新古典為底蘊,融入東方風格元素,客廳貴妃椅及立燈、餐廳鏡面及客製造型的主牆,搭配上畫龍點睛的金屬吊燈,皆為空間創造出中西合璧的美感。

 

得比空間設計 侯榮元 住宅設計 外觀設計 裝潢設計 生活美學
Residential Design

 

得比空間設計 侯榮元總監 

累積近25年的專業經驗與創作能量,跨足各類型住宅、商空、接待會館等等,屢獲多項相關媒體獎項肯定,更吸引投資情報週刊、蘋果日報、經濟日報、室內設計雜誌、居家設計雜誌等媒體專訪,精彩的設計內容並於新浪家居x設計王、東森、TVBS、非凡、中視、民視、超視等知名頻道廣泛播出。設計總監侯榮元非常重視「家庭的價值」,強調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空間」,應該建立在環境的舒適與精神層面的涵養力上,透過建構豐富的空間內容,進而推升人與空間的親密互動。

 

 

亞飾協簡介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Asia Pacific Design and Decoration (英文簡稱 APD&D,中文簡稱亞飾協) 於 2020 年 1 月正式創立。

亞飾協致力於空間、裝飾設計領域的專業及學術發展,提高空間裝飾設計、美學質感、施工水準,發揚服務精神,協助推行社會建設,增進國際交流及聯繫會員為宗旨。積極建立國內外合作夥伴,以及相關設計單位交流,讓台灣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會會員匯集台灣各地優秀設計總監,擁有專業經驗與創作能量,跨足建築、室內設計、工程管理技術、裝置藝術、花藝、景觀、時尚多媒體、美學文化等等領域,邀請與我們一起竪立典範,成為時代的標竿。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APD&D) 秘書處
電話:02-2509-0398#55/0987-079-598
傳真:02-2509-5611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4樓
EMAIL:apdnd1125@gmail.com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