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Sentiment -Taipei】凱禾設計-翁兆甫-軟裝家飾 法式情調APD&D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室內設計作品類別】住宅空間 2018, 台北, 台灣
【案名】French Sentiment -Taipei
【作品整體介紹】

 

以法式靈魂與東方元素為基調,藉由光的律動,輔以古典雕花線板營造典雅,交織出情調式的法國古典意象。為了創造豐富的生活內涵,設計者以客製化仿舊與富細節的軟裝家飾,融合視覺藝術、陳列文化與優雅的生活面貌加以延伸,塑造新古典的面貌。動線上,由客廳入戶的光線貫穿前後,界定了空間領域,而在視覺上,古典家具、東方元素家飾與仿舊老件等,引領著低調優雅韻味。

 

軟裝家飾 法式情調居家設計

 

設計靈感和動機】

法國,向來給人優雅、浪漫、舒適印象,在文化層面上更具其豐富的內涵與蘊味。因業主非常懷念在巴黎工作的時光,也嚮往法式居家的細膩,加上業主本身是藝術家,對18世紀的東方元素著迷,希望設計者能滿足業主對巴黎時光及東方復古元素的眷念,於台北實現這處充滿質感與法式靈魂的典雅住宅。

 

 

凱禾設計 軟裝家飾 法式靈魂居家設計

 

實質描述材質方面】

以19世紀中葉的法國巴黎,在拿破崙三世統治下推動都市更新計畫,設計者以此段歷史所衍生的設計元素為靈感,採用素有「巴黎色」之稱的米黃色為主軸,輔以素雅溫潤的木色、藕色、高級灰等,不僅鏈接起過去與未來的新關係,也以獨特的設計手法展現當代魅力。

 

 

軟裝家飾 法式情調居家空間 翁兆甫

 

 

西班牙花磚、燈籠磚、六角馬賽克磚、古典線板、義大利石英石、銀狐大理石、egger系統板材、比利時超耐磨地板、實木百葉窗、零甲醛乳膠漆、仿古雕花鐵件、進口五金、玻璃纖維浴缸、雕花屏風。

 

 

凱禾設計 Chinoiserie Design 翁兆甫總監

 

 

凱禾設計「Chinoiserie Design」,取自法文單字,意為「情調式的」設計。以法式美學為出發,結合藝術、香氛與陳設於空間設計,融合法國意象的東方風格,創造細膩、性感充滿暖蘊的家居生活品味。

 

設計思考上,除了硬體的存在外,更強調以空間的延續性、整體感為靈魂,以18世紀西方古典觀點為延伸,巧妙融合當代東方元素為膚綴,內化於空間的靈魂中。以軟裝佈置引導空間設計,讓空間呼吸,風格由家具飾品決定,與生活在內的靈魂交融,展現個人韻味。美麗不局限於硬體軀殻,更多展現於屋主對家的詮釋,協助完成屋主的期待與追求幸福的歡愉,才是一個空間被創造出來的真諦與魅力所在。

 

 

翁兆甫總監 French Sentiment - Taipei 法式浪漫

 

 

榮獲美國MUSE DESIGN AWARD金獎、法國GPDP DESIGN PARIS AWARD 評審團優秀獎、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評審團優秀獎、WYDF世界青年設計聯盟100大傑出設計青年獲選、IAI DESIGN AWARD 全球設計獎住宅空間優秀獎、中國建築裝飾協會 2019年度亞太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獲選、APDC Design Award亞太設計菁英邀請賽榮譽獎、中國紅棉獎最美歐式空間獎獲選、廣州設計周老宅新生設計獎獲選等多項國際設計大獎,作品獲得全球專業評審的高度肯定。

Chinoiserie Design 台北設計案 凱禾設計有限公司 翁兆甫總監、孫羽廷總監

 

亞飾協簡介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Asia Pacific Design and Decoration (英文簡稱 APD&D,中文簡稱亞飾協) 於 2020 年 1 月正式創立。

亞飾協致力於空間、裝飾設計領域的專業及學術發展,提高空間裝飾設計、美學質感、施工水準,發揚服務精神,協助推行社會建設,增進國際交流及聯繫會員為宗旨。積極建立國內外合作夥伴,以及相關設計單位交流,讓台灣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會會員匯集台灣各地優秀設計總監,擁有專業經驗與創作能量,跨足建築、室內設計、工程管理技術、裝置藝術、花藝、景觀、時尚多媒體、美學文化等等領域,邀請與我們一起竪立典範,成為時代的標竿。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APD&D) 秘書處
電話:02-2509-0398#55/0987-079-598
傳真:02-2509-5611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4樓
EMAIL:apdnd1125@gmail.com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