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雲流山水】宇藝空間設計-陳泓宇-空間設計專案 APD&D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室內設計作品類別】住宅空間  (June, 2019 in Taipei, Taiwan)
【案名】雲流山水 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作品整體介紹】

 

住宅是生活的容器,在這空間之中,是人居住於此的生活經歷。隨著時間的積累,空間亦越加地豐富,每一件事物都是生活的歷程,空間樣貌反映著日常的美好。

 

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宇藝空間設計 陳泓宇總監 電視主牆

 

美麗的山川景致,吸引著人們的目光。移除分戶牆將二個空間合而為一,將二邊的窗戶連接形成整面大面積開窗,讓屋內納入大量採光及戶外風景。格局設計將空間規劃二端為私領域空間,中間場域則為公領域空間,使每經過一個空間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線條、幾何等元素組構場域而成,而為了讓空間有重心及豐富的感受,以黑雲石串起這視覺焦點。曲線蜿蜒的黑雲石面,除了給人流動的感受之外,亦和窗外的山水景致相互呼應,讓遠方的山景似乎也納入空間場域形成山水意象,使人處於空間之中,如同身處大自然般的舒適愜意。

 

2019 雲流山水 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宇藝空間設計 陳泓宇總監 客廳

 

設計靈感和動機

美麗的山川景致,對於這環境的自然優美,設計者將隔牆移除使二邊的窗戶相連,形成相連接的大面積開窗。讓窗外的風景納入屋內,並集中於公領域空間,電視牆立面採用黑雲石的天然流動紋理,和戶外景致相互呼應,使人處於空間之中,如同身處大自然般的舒適愜意。

 

2019 雲流山水 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玄關

 

2019 雲流山水 Cloud’s Ebb, Mountain’s Flow 餐廳

 

實質描述材質方面

設計運用線條、幾何等元素組構場域而成。為了讓空間有重心及豐富的感受,整面牆面以黑雲石串起這視覺焦點,曲線蜿蜒的黑雲石,除了給人流動的感受之外,亦和窗外的山水景致相互呼應,輔以白雲石、灰岩磚、灰鏡、鐵件等素材的運用,更增添場域的獨特性。

 

宇藝空間設計-陳泓宇 臥室設計

 

宇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陳泓宇總監 
從事空間設計工作超過20年,擅長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認為好的設計與生活之間緊密相連,設計師需要不斷觀察、體驗、感受生活,創作出的作品才有深度與厚度。

 

宇藝空間設計 陳泓宇

 

2008年起,於台北市成立宇藝空間設計 (Yu [i]Design),擔任公司設計總監一職,以達成客戶對生活的想望為宗旨,帶領團隊拿下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USA)、Muse Design Award (USA)、iF DESIGN Award (GER)、German Design Award (GER)、A’ Design Award (IT)、Asia Design Award等多項國際設計大獎,作品獲得全球專業評審的高度肯定。

 

 

 

亞飾協簡介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Asia Pacific Design and Decoration (英文簡稱 APD&D,中文簡稱亞飾協) 於 2020 年 1 月正式創立。

亞飾協致力於空間、裝飾設計領域的專業及學術發展,提高空間裝飾設計、美學質感、施工水準,發揚服務精神,協助推行社會建設,增進國際交流及聯繫會員為宗旨。積極建立國內外合作夥伴,以及相關設計單位交流,讓台灣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會會員匯集台灣各地優秀設計總監,擁有專業經驗與創作能量,跨足建築、室內設計、工程管理技術、裝置藝術、花藝、景觀、時尚多媒體、美學文化等等領域,邀請與我們一起竪立典範,成為時代的標竿。

 

 

 

亞太空間設計裝飾協會 (APD&D) 秘書處
電話:02-2509-0398#55/0987-079-598
傳真:02-2509-5611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4樓
EMAIL:apdnd1125@gmail.com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