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美一品 琢白】西華住的藝術 總經理 徐培原 -空間設計專案

【空間設計】圓與白的結合 | 住宅空間 | 吉美一品 琢白 西華住的藝術

這是一件跳脫往常設計風格的作品,從客戶需求出發並結合圓的造型與異材質,創造出溫潤卻又奢華的空間,細節的堆叠以及家具的陳設讓這空間充滿了藝術氣息。

 

期盼在晚年能夠平淡生活在喜愛的居家空間,靜靜感受生活場域裡材質的純粹自然,本案案主期盼回家即可體驗每一處空間細緻細節,享受時間與美學元素淬礪出的靜好歲月。

 

【室內設計作品類別】住宅空間 2022, 永和, 台灣

【案名】吉美一品 琢白

【作品整體介紹】

首先踏入玄關以白金相接的弧形拱門作為序幕,大量運用天然石板紋路搭配鍍鈦金線條,簡約中藏滿設計細節,穿越玄關的餐廳以圓型餐桌為中心,向上延伸出天花板不同層次的圓形與相呼應的吊燈,並從原有的流理檯面加入石板打造不同層次的儲物展示櫃。

客廳連結餐廳的牆面打造門片不同寬度、相互交錯的收納牆,電視牆則以弧形的轉折來同時滿足收納窗簾與音響的需求。臥室空間大量運用實木材質營造溫暖舒心的私人領域,配合視野絕佳的窗景來擺放床位,並自牆面延伸出類似屏風功能的檔板,增加床周圍的包覆感與安全感,同時也讓房門與床不會直接接觸。公領域與私領域區別之際,也能好好享受現代奢華生活場域。

 

【設計靈感和動機】

「由於屋主來電聯繫時,正巧碰上公司搬遷,擦身而過錯過了三次,直到第三次花了點時間通話,才真正接上線。」西華住的藝術 總經理徐培原娓娓道來與案主起初接洽的趣事。

 

屋主在室內裝修領域工作多年,談起當下主流的設計風格也是如數家珍,但現下風格都無法跳脫主流的現代、北歐風格,希望可以在退休後將要居住的空間,可以在空間上有所突破,某次因緣際會看到了先前達麗世界灣的樣品屋,因此結下深深合作的緣分。

 

瞭解了空間的用途之後,便開始進一步風格方面的洽談。屋主對圓形的元素情有獨鍾,但卻鮮少在室內設計裡看到相關的元素呈現,圓形不僅考驗了設計師對空間的瞭解與掌握,更需要工藝嫻熟的工班相互配合,才得以完整在空間裡呈現,並決定以白色、灰色、金色與各式各樣圓角的元素來呈現空間的連接與轉折。期許透過細節的堆疊打造簡約卻充滿細節的居家室內設計

 

【實質描述材質方面】

整體空間在公共空間採用白、灰、金色系,選用紋路純粹的大理石材,在細節部分運用鍍鈦金做點綴,以不同深淺的石材打造展示空間的層次感,空間轉折的牆面收納採用寬度不一致的門板,讓空間跳脫既定規律同時充滿細節,「圓」的元素以不同的比例落實在不同場域中。

天花板四邊以立體導角呈現像是鍋蓋的圓滑曲線,打造出空間一種延伸、無限的視覺感受,圓角元素同時也搭配異材質的相互襯托,透過元素的堆疊打造空間細節,進而昇華成日常生活場域的完美品味展現。

 

 

 

 

 

 

 

 

source:西華|住的藝術

 

【設計師精選單品】

  1. MIDJ Clessidra 餐桌 (Ø150*H76 cm)
  2. MIDJ Apelle P 餐椅 (59*54*H80 cm)
  3. MIDJ LEA Chair 餐椅 (49*57*H85 cm)
  4. MIDJ Guapa P 餐椅 (67*55*H82 cm)
  5. Borbonese LADY BED床架 (196*240*H25-75 cm)
  6. Borbonese CAT.U PURE HQ 沙發 (254*94*H75 cm)
  7. VIBIEFFE 680 CLASS 單椅 (88*147*H83 cm)
  8. Prospettive GINGER 茶几 (Ø120*H32 cm)
  9. Molinari DABO 單椅 (79*87*H111cm)

西華|住的藝術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