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葉公館】西華住的藝術 總經理 徐培原 -空間設計專案

【林口葉公館】西華住的藝術 總經理 徐培原 -空間設計專案。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YouTube頻道

 

匯聚全家人的愛與對「家」的期待,一幢坐落在林口的獨棟別墅設計案就此展開,從案主的需求去定義各個樓層場域並且彼此串聯,結合原有設備去進行簡約的設計,加入進口家具的配置,舒適以外也增添空間品味。

 

【室內設計作品類別】住宅空間 2021, 林口, 台灣

【案名】林口 葉公館

【作品整體介紹】

推開大門依序映入的分別是客廳、餐廳與廚房。客廳主要以石材與木質元素相互搭配,大地色系的 原裝進口牛皮沙發 與對比藍色的 電動單椅,滿足了全家人的座位同時也保留了些許交誼空間,現代風格的簡約設計裡同時也藏著全家人的個別喜好,來到餐廳優雅的石紋餐桌呼應了廚房的檯面,讓餐廳與廚房彼此照映同時也有了一致性,打造開放式廚房的愉悅氛圍,吃上一餐暖心的私房料理,享受家庭專屬的共聚時刻吧!

 

二樓為主臥室樓層,從電梯出發可以從左右劃分成兩個空間,左邊是工作室與視聽空間,以生產力為導向設計了書房以及後續休憩的視聽設備;右邊則為臥室,大量運用實木材質打造溫暖和煦的私人空間,結合牆面打造隱藏式的衣物收納空間;三樓則是兩姊妹個別的房間,依據各自的喜好打造成北歐風格與美式現代風的房間。

 

居家娛樂休閒的空間,則設立在四樓與地下一樓。地下一樓設計了運動健身的空間以及KTV的娛樂空間,並在一樓延伸下來的落地窗打造池景,讓整體休閒的空間更放鬆,在一樓落地窗的庭院打造了可以烤肉的空間;四樓是愜意的茶室,天然原木的茶桌與展示茶具收納櫃,拉開玻璃門,可恣意享受陽台的戶外空間,眺望盡收林口景致,拉開一旁的馬賽克門,依照空間打造了一座浴池,提供一個泡澡放鬆的空間,在家,也可以享受飯店級私人湯屋的高尚享受。

 

【設計靈感和動機】

案件依循案主的空間需求以現代風格為基底,打造明亮清新的舒適美宅,保留別墅寬敞明亮的採光設計,在各場域有限的坪數內將現代美學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運用大量原木色系增加視覺與心靈放鬆的連結。自原有別墅的室內配置延伸出各樓層的實際需求並彼此串聯,不刻意強調強烈風格的設計展現,而是把「家」的概念放在首位,再從家具選品或空間細節去堆疊更悠長深遠的溫馨氛圍。

 

【實質描述材質方面】

此別墅設計案的材質主要使用木材、石材來相互搭配,特別是在公共區域的設計,運用大量原木色的設計讓空間更溫暖舒心,同時也讓步論是社交空間抑或是放鬆娛樂的空間都更應景加分,二、三樓的私人領域的則依照各自喜好的風格去作出區隔,也完整呈現各自對於居家空間的嚮往與品味的展現,在部分空間上添上進口現代家具,從細節之中營造略帶溫馨的現代美學

 

 

 

 

 

 

 

 

 

 

 

 

 

 

 

 

西華|住的藝術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