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蘭家具展】精品大牌玩轉經典 點綴家居時尚新亮點

後疫情時代家具產業的美麗與哀愁

2021 米蘭家具展 GUCCI
Source:GUCCI

 

推遲17個月再現的米蘭家具展,是疫情後首次最大規模的國際家具展,即使規模不如以往,轉以「Supersalone」為主題,以全新展間規劃的方式呈現各品牌的嶄新作品。

 

今年的米蘭展除了家具品牌大放異彩,更不能錯過在家具中突破重圍的「時尚品牌」,除了在時裝領域嶄露頭角以外,也將觸角伸向設計家具,品牌與設計師的合作充分綻放出品牌調性,從椅子、居家用品,到整體生活空間的設計都可以發現他們的蹤跡,今天精選五間除了時裝秀外,也將觸角伸到米蘭家具展的時尚精品。

 

《Versace:步入梅杜莎的奢華日常》

2021 米蘭家具展 VERSACE
Source:Versace

 

Versace 創意總監Donatella Versace與知名建築師Roberto Palomba與Ludovica Serafini合作,合力展現滿懷品牌精神的系列家居。在米蘭旗艦店中展示Versace最新作品,兼具希臘神話的華麗風格與顛覆傳統的戲劇細節。出其不意出現的梅杜莎臉孔與貫穿全系列的Le Greca印花,透過皮革、金屬和石材等異材質創造出延續品牌精神的獨立宣言。

 

《Dior:重返波旁王朝的17張圓背椅》

2021 米蘭家具展 DIOR
Source : Dior

 

Dior 以路易十六風格的圓背椅系列做為起點出發,串聯17位設計師的靈感,賦予1940年代中期圓背椅的嶄新姿態,藉由不同設計師的對世界的敏銳視角與文化的獨特見解,重新構思曾於波旁王朝轟動一時的圓背椅。藉由不同設計師運用不同理念與不同材質的創作,建構出專屬於Dior對過往時空的對談。

 

《Hermès:材質與觸感的感官世界》

2021 米蘭家具展 HERMES
Source: Hermès

 

Hermès 愛馬仕在此次的米蘭家具展中,以打造不同材質空間作為本次展出主題,邀請Hervé Sauvage參與布置了五個不同場景,分別被不同的彩色圖紋包覆著,並以不同材質的做貫穿。空間裡搭配柔和的光線腳下踩著柔軟的沙,強調了一切靈感都來自於最原始的有機型態,展間以「觸摸」連結與參觀者的距離,也以此凸顯材質與生活之間的緊密連結。

 

《Gucci:引你探訪想像空間的布置靈感》

2021 米蘭家具展 GUCCI
Source:GUCCI

 

GUCCI 不僅活躍於米蘭時裝周的伸展台上,今年也沒缺席於在米蘭設計周上大膽玩出新意,特別選在米蘭Manzoni街19號,開出一家名為GUCCI Cartoleria的快閃店面,這間店改裝自義大利傳統文具店,並承襲GUCCI Lifestyle系列「珍奇寶櫃」的概念,踏入這間店內彷彿造訪了一個屬於GUCCI的魔法世界。

 

這間快閃店是出自熱愛生活儀式感的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之手,其中包含了他童年時期對義大利日常生活的想像空間,譬如提供他滿滿夢想的鉛筆、原子筆、筆記本、玩具等,雖然只是生活的小物件,卻讓生活充滿魔力,他將這些元素置入了不同空間,像是顛倒的火車道、一局未完的棋局,抑或是像老鼠洞這樣意想不到的微型空間,他都一一展現了夢想與空間布置靈感的結合。

 

《Armani CASA:滲入豪華家居的自然靈感》

米蘭家具展 ARMANI CASA
Source: Armani CASA

 

Armani CASA 在創立的二十周年之後,Giorgio Armani面對後疫情時代,亦源於對與戶外重新聯繫的強烈渴望,今年展出的作品大量從大自然中汲取靈感,重新構想空間,讓家具和居家裝飾互相呼應,散發出寧靜且和平的美感。不僅開始蒐集大家對大自然嚮往的靈感,創辦人Giorgio Armani曾說過「我們生在這個星球上,需要隨時和土地保持連結」。

 

今年將大自然許多可見的圖樣紋路與材質,加入到家具與居家配件之中,像是純手工打造使用榻榻米面料包覆的室內酒櫃,搭配特殊的棉花編織加上珍珠母貝大理石紋路效果,以豪華的品牌信念,將生活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