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紐約影音
  • >
  • 從名畫看家具 彼得·保羅·魯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德國(視覺的寓言)1577 –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從名畫看家具 彼得·保羅·魯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德國(視覺的寓言)1577 –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 世界名畫

The Sense of Sight

 

 

巴洛克天才:彼得·保羅·魯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1577 ~ 1640 德國人,是 17 世紀北歐最多才多藝、最有影響力的巴洛克風格,法蘭德斯畫家。創作表現技法多樣,作畫以飽滿激情,濃稠的色彩,豪放的運筆使畫面產生多層次的肌理效果和筆觸的美感,展現了物象的質感、量感,並表達出創作者的情感和意圖。

 

將真實世界中的歷史和人物浪漫地融合到虛擬的神話故事之中,巧妙的運用比喻和象徵,自由發揮藝術的本質,使其畫作富有創意與新穎,色彩更加艷麗。肖像畫表現出精湛技藝和對人物精神面貌的捕捉能力,魯本斯不在意遵從古典以來的理想美,反而更大膽地描繪人體不規則的橘皮組織和真實肉體擠壓的皺褶,人物更顯真實且獨特、體格強壯、體態豐滿而魅力十足,這樣的突破性繪畫使得畫面更生動且富有生命力,至今繪畫中豐滿的人體皆被稱為「魯本斯式」。

 

魯本斯和美稱「天鵝絨勃魯蓋爾」、「花卉勃魯蓋爾」和「天堂勃魯蓋爾」美譽的老揚.勃魯蓋爾。於十七世紀初以近三十年的時間「跨界合作」被視為西方藝術史中的罕見佳話。《五感》為二人最具代表性且最成功的合作,運用焦點透視法呼應不同主題以變化室內外場景,令人目不暇給的各種精品器物則對應不同感官的寓意。

 

《視覺》《視覺的寓言》(The Sense of Sight)「畫中有畫」代表視覺,一座想像中的美術館中,充滿了繪畫和珍貴的物品,天文儀器、地毯、肖像胸像和瓷器,桌邊的女性人物為視覺的人格化。所有事物的存在均顯示出世界在逐漸按照功能性被劃分成多個領域,而那些為了使人類感官愉悅而存在的「奢侈品」也應運而生。

 

西班牙誕生的 NOVOCUADRO ART COMPANY 在裝飾藝術領域已經超過15年歷史。主要創作現代風格和原創繪畫,匯集30多位對創意充滿熱情的藝術家,透過集思廣益與交流,創造新穎的複合媒材、油畫、壓克力、紙品、石版畫、限量版印刷品,並自豪地展示各種獨特而令人興奮的藝術性,NOVOCUADRO ART COMPANY 樂於大膽加入來自於全世界的靈感。宗旨在帶出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由靈魂。

 

人物姿態豐厚的質量和紋理再次挑戰平塗化,重新詮釋美感,NOVOCUADRO ART COMPANY 以不受拘束的精神在悠悠世俗中跳脫,建構出自己的語彙,跨越世紀延燒著創意對撞中產生的火花,恆古不變的是藉由合作帶來所謂1+1>2的本質,深信直至下一個世代仍會走出另一段衝突感官和視覺體驗。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