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美學】日本侘寂哲學揉和靜雅簡約北歐美學 – 日式北歐風

集結日本清新自然與北歐簡約愜意的新興居家風格

日式北歐風(Japandi)室內設計已成為近年居家裝潢的新流行風格,日式北歐風是由日本侘寂美學風格與北歐極簡主義碰撞出的新風格,崇尚簡約、自然為兩個風格的最大共同點,而日式北歐風貫穿兩種風格的極簡特色,營造出極具藝術美學的自然風格,在居家功能與空間形式之間達到完美平衡,突破了現有大相逕庭的居家風格,簡約也可以溫馨寧靜、享受純粹從容的生活。

 

source:UNSPLASH

 

日式北歐風結合了日本傳統美學裡的侘寂(Wabisabi)概念,將「少即是多」的極簡精神淋漓發揮,保留各種材質質樸自然的原始樣貌,以珍惜做出發點細細品味時間在家具裡留下來的柔潤質感,簡約內斂的空間設計也能感受空間裡的溫煦柔和。

 

source:UNSPLASH

 

北歐風格的居家設計裡,充分演繹了「hygge」這個概念,它代表了丹麥人描述「實踐美好生活」,追求生活裡平衡的滿足感,居家風格中以「人」為本作出發,從細節開始堆疊居家裡的溫馨氛圍,在溫馨之外,居家生活風格也可以自然隨和又精美細緻。

 

source:UNSPLASH

 

日本美學與北歐極簡襯托了彼此風格的優點,打破日本傳統的嚴肅寧靜,讓居家空間溫暖同時簡約自然。讓我們一起瞭解日式北歐風的五大特色與對應的家具單品吧!

 

《日式北歐風格特色之一:大量使用自然質樸的實木家具》

 

實木無論在北歐風格或日本風格都相當常見,無論是松木、胡桃木或是白橡木都是這些家具裡的常見材質,透過深淺不一的木材紋理增添空間裡的盎然生意,搭配不同元素的家具家飾,展現舒暢愜意的居家氛圍。

 

source:Conde House HAKAMA

 

日本家具品牌Conde House的HAKAMA系列家具以「袴」作為設計的中心概念,選用低調的胡桃木與簡約的日本橡木,透過設計家具完美闡揚日本傳統劍道精神,同時也向全世界傳遞最真切純粹的日本傳統文化。

 

 

《日式北歐風格特色之二:實木之外同時也使用更多自然材質》

 

日式北歐風除了各式的實木材質之外,在家具、家飾上大量運用了竹、麻、草編、藤編、石材等等的天然材質,搭配大量的實木家具,進一步增加了空間裡親近大自然的愉悅感受。

 

source:karimoku KINUTA

 

來自日本的家具品牌karimoku,從實木家具起家求新求變打造專屬品牌風格。KINUTA系列茶几結構致敬日式傳統神社的外型,獨到的設計結構搭配大理石桌板,簡約的茶几外型卻散發獨特氣質與蓬勃的生命力。

《日式北歐風格特色之三:充分發揮家具外觀的簡約線條設計》

 

日式北歐風的家具與家飾看似簡潔的線條設計,其實是經過精準的結構計算後的完美設計,透過減法、與留白的手法呈現日常家具細膩而精緻的質感,讓簡單自然的空間充滿家庭的溫馨氛圍。

 

source: KASHIWA/DEW

 

日本實木家具品牌KASHIWA展示日本精湛的家具工藝。DEW系列實木家具發揮晨露清新、圓潤、精緻的意象在設計裡,椅座採高背設計、將全身牢牢地包覆在其中,簡約外觀的餐椅也能享受如沙發般的舒坦坐感。

 

《日式北歐風格特色之四:透過中性色調營造空間裡的寧靜氛圍》

 

日式北歐風的一大重點在於寧靜與溫馨之間的平衡,大量運用的莫蘭迪中性色調令人感受平靜舒心,輝映空間裡的實木家具與自然材質,加上溫煦的暖黃光線揮別忙碌的步調,徹底解除來自於工作裡的壓力與疲憊。

natadora-BUREAU SOFA
source:NATADORA/bureau

 

北歐質感家具品牌NATADORA結合現代的簡約明亮與北歐的優雅細緻,打造踏實而典雅的質感家具。bureau系列沙發滿足都會空間的不同需求,圓潤溫馨的外型與線條,讓日常裡的客廳沙發也能擁有簡單樸實的享受。

 

《日式北歐風格特色之五:加入植栽與家飾品豐富空間視覺》

 

在日式北歐風的空間哩,除了遍布的實木與自然材質家具以外,室內翠綠的植栽與新鮮花卉的搭配,更讓空間填補上生活鮮動的生命力,豐富了視覺上的層次,居家空間也可以享受飯店級的沉浸式的體驗。

 

日式北歐風旨在傳遞居家空間溫暖愜意的自然氛圍,一起挑選最合適的進口家具,輕鬆打造寧靜純樸的日式北歐風家具吧!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