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挑選】挑選床墊不藏私!推薦秘訣,快跟失眠說再見!

打造身心健康的睡眠品質

床墊挑選秘訣,珍愛自己舒適睡眠

明明睡了很久,但還是覺得精神疲乏嗎?一覺起來覺得全身痠痛,不舒服嗎?睡眠是人體休息最重要的時光,床墊往往是決定睡眠品質的一大重點,無論是床墊材質床墊尺寸床墊價格,床墊挑選需要耐心仔細,好的睡眠讓整天都充滿活力!如果床墊已經受潮、塌陷或經常失眠、腰酸背痛,建議盡快更換適合的床墊。

床墊挑選

 

床墊品牌、種類、材質琳瑯滿目,進口床墊、獨立筒床墊、記憶床墊、乳膠獨立筒床墊、硬式獨立筒,專業術語聽了讓人感到頭痛,床墊挑選不僅僅在於價格,其中內部構造與材質才是取決於是否合適的關鍵,並非價格昂貴就是好床墊,而需要符合個人需求與貼合身體曲線,才是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床墊的構造,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床墊,讓每個沉靜的夜晚得到充分的放鬆舒眠,體驗雲朵般的包覆感,打造完美的睡眠空間。

 

 

 

床墊構造分析

1.表布〈面料〉
最外層保護床墊的布料,影響床墊透氣度與舒適感,伸縮性不佳使背部覺得緊繃有壓力、透氣度不夠濕氣不易排除容易孳生塵螨。目前常見的布料有:涼感布、防螨抗菌布、進口布、機能布,等等…,建議選擇天然棉質,使肌膚觸感舒適。

 

2.舒適層〈填料〉
填料影響床墊對身體的包覆感,若填料材質好能讓緊繃了一整天的肌肉放鬆,常用填料有:如乳膠、泡棉、涼感棉等等…
泡棉容易聚熱產生悶熱感,但成本便宜,能大量堆疊提高舒適度。
乳膠價位偏高,但不容易孳生塵螨,適合在台灣氣候使用。
涼感棉較透氣,隨著空氣溫度改變,較不容易悶熱。

 

3.彈簧
彈簧為床墊最重要的核心主力,決定一張床墊成敗關鍵!常見的有:連結式彈簧、獨立筒彈簧、一線鋼彈簧、蜂巢式彈簧
連結式彈簧,一般傳統床墊常見,硬度偏硬、支撐力高、價格較便宜、但彈性不佳,已簧使用鋼線連結固定,與枕邊人容易互相影響。
獨立筒彈簧,可均勻支撐身體各處的壓力、不因身體懸空而酸痛,符合人體工學,每個彈簧獨立,不影響枕邊人感受。若喜愛較硬的床墊,能選擇線圈較多的獨立筒。
一線鋼彈簧為最強韌的一種,支撐力與壓力分散、受力程度好,柔軟度略遜獨立筒,製造機器特殊,台灣較少生產。

 

挑選床墊小秘訣

挑選床墊時,能將床墊豎起,彈簧密實、填料緊密、結構優良的床墊,依然平整、硬挺,若不佳的床墊則會呈現凹凸不平、癱軟下彎狀態。
拍拍床墊,感受厚實度與彈力,若彈簧摩擦聲較大,表示彈簧質量不穩定,容易造成身體痠痛不適。Power sleep知識睡眠館,提供「睡眠感測」設備,讓您在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與狀態後,經由醫師說明睡眠狀態之後,再提供您適合的睡眠改善與完美方案。製作專屬個人的床墊與枕頭。

進口床墊

床墊好不好 睡了就知道
每個床墊都各有千秋,建議直接試躺感受是最準確的。選擇能與身體貼合,足夠支撐肌肉、無縫隙,才是一張適合的床墊。
側躺時,軟硬度的合適床墊,躺上去時脊椎自然水平置中,不造成擠壓。不合適的床墊,無法提供脊椎支撐力,形成脊椎不適呈現S型,造成腰酸背痛的窘境。

人體工學床墊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館內擁有許多床墊品牌,德泰彈簧床&My Side床墊知識睡眠館席夢思TRECA,歡迎親自蒞臨測試!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