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家具 VS北歐風格 Scandinavia高階品牌 現代經典(上)北歐設計品牌 紐約側寫-百家名店 全球精品

Winter is coming 永夜中北歐設計家具如何成為人們對家的心靈寄託

北歐家具

 

< 北歐家具 Nordic furniture 帶來幸福的魔力>根據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0(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全球最幸福國家前五名為:芬蘭、丹麥、瑞士、冰島、挪威,北歐五國更在前七名中就佔滿五個位置。

 

北歐風格 的幸福秘密究竟源自何處?

在台灣一般泛稱「北歐風格」實際上是指歐洲北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由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及冰島所構成,因應自然環境衍生的人文特性即為「Scandinavia 斯堪的那維亞特色」。

 

北歐家具 來自獨特的自然特色>

北歐的冬季,是無盡的永夜。古語scandia,意為”海灣人居住之地”;條頓語”skadino”意為”黑暗”,字尾via則代表”領土”,意義為”黑暗地區” 。當冬季來臨日照變短,天色暗下時人們活動的場所自然就往室內居多,」就成為北歐文化最重要的生活重點

 

北歐家具
Normann Copenhagen – Nordic furniture design

 

< 北歐家具 簡潔優雅 不冷淡>

北歐人最常停留的社交場合不是外食餐廳,而是居家中的客廳和餐桌前。因長時間缺乏日照,為了能更愉快舒適地度過每日時光,美麗又實用的家具和家飾品自然成為一種生活必須品。透過各種更貼近生活的家具,充分給予身處在漫長而寒冷的國家成員,最直接而溫暖的心靈寄託,即使居住在都市叢林也因為「」的存在意義,更加親近而可愛。

 

北歐家具
Normann Copenhagen -Circus Pouf Velour

 

以人為本的北歐居家設計,價值核心旨在堅守初心「美好的事物能為所有人所享用」,不分貧富階級差距,照顧每一天晝夜、每一個人的生活、每一件發生的小事;北歐風格 是因應生活需求而生的存在。

 

Normann Copenhagen >北歐家具 來自Scandinavia-經典時尚品牌

諾曼·哥本哈根是一家丹麥家具 設計公司,透過出色的 北歐現代設計 來挑戰常規的簡約思維,讓平凡變的與眾不同。Normann Copenhagen 家具品牌 由 Jan Andersen 和 Poul Madsen 於1999年創立,繽紛可愛,又人性化的設計涵蓋了家具,燈具照明,紡織品和家飾配件等一系列,做為溫暖生活每一天的北歐家具品牌,至今仍在不斷重塑原創和創新設計。Normann Copenhagen 的居家產品銷往全球80多個國家,並在此過程中獲得了80多個設計獎項。

 

北歐家具
Normann Copenhagen

 

北歐家具
Normann Copenhagen -My Chair-Nordic furniture design

 

北歐家具
Normann Copenhagen – Module Swell sofa

北歐家具

( Softline – 1979 – LOTUS 左圖/ GRAND PRIX sofa 右圖)

北歐家具
Softline – 1979 – Maya c beige grey

 

SOFTLINE 1979 >對創新的渴望一直是SOFTLINE 的動力
於丹麥成立,並在1980年與設計師 Kurt Brandt 合作創造了獨特的 PAX 沙發,憑藉好奇心和創造力,廣泛地探索泡棉材料的可能性和潛力,在80年代和90年代創造了一系列引領潮流的時尚風格家具,並取得相當成功的世界銷售。深富吸引力的藝術雕塑感和永恆的設計將 SOFTLINE 置於現代設計家具的展望圖上。

 

北歐家具
Softline 1979

( Softline – 1979 – PARVUS 45 T-Bar Stools 左圖/Karm by Henrik Sørig Thomsen 右圖)

 

SOFTLINE 1979 從德國、奧地利、瑞士、法國和荷比盧三國打進全歐洲市場延伸至中東和亞洲,目前已在全球61個國家地區銷售,最新的設計都會在每年的國際盛事 : 米蘭展和科隆展,秀出領先國際的北歐家具設計。除了在全球成千上萬的家庭和公共場所,提供實用又時尚的家具之外,如今在哥本哈根的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和奧斯陸國家美術館裡都能看到名為HELLO 的經典單椅。

 

SOFTLINE 推出的 LOTUS 沙發是美國HBO最知名影集《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中時尚家具內飾的一部分。GRAND PRIX 和DONUT 則作為送給丹麥王儲和丹麥公主的贈禮。

 

北歐家具
Softline1979 – LOTUS

 

北歐家具
softline1979

北歐家具

 

NATADORA >優雅、精緻和永恆是我希望最能體現我作品的語彙。
來自丹麥品牌Natadora 北歐家具的氛圍展現出「優雅、精緻、永恆」設計出一系列獨特又層次感相連的骨架、兼容大地氣息的自然實材, 這種風格結合了斯堪的納維亞和中世紀現代元素、以及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當代影響。金屬與木質結合讓異材質互為襯托,打造出寧靜又美麗的作品,樸實無華的家具品牌,精緻優雅且耐看實用,非常適合挑剔的使用者。

 

作為北歐國度的家族企業 Natadora 將最優質的精湛工藝實現在高效能的生產品質,彌合工藝與工業之間的差距,在首席設計師 Cameron 的監督下,純粹的北歐家具單品有著減去法的哲學,在簡約洗鍊的外觀下,搭配柔和的線條作為家具的輪廓和表情。

 

北歐家具

北歐家具
Natadora
北歐家具丹麥地毯
Linie Design

Natadora – new products 2021-morocco sofa

Linie Design >是一家成立於1980年的丹麥設計公司。
作為北歐最大的 手工地毯 開發商和批發商,軟裝潢家飾暢銷全球60多個國家,讓北歐優雅的獨特色彩和上乘的材質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北歐家具丹麥地毯

Linie Design進口地毯
Linie Design

 

無論是北歐設計 還是獨特工藝,「傳統」都是相當重要的關鍵詞。Linie Design 所有的手工地毯均由國際公認的斯堪的那維亞設計師所設計,並交由印度專業的工匠手工製作,承襲幾世代都在不斷追求完美手工藝技術。Linie Design 經過不斷地重塑、重新定義、重新發明和重新組合編織美感,以尋找令人驚訝的符號表情和織品表面,所有設計初心皆融入了現代 北歐風格 的經典外觀。

 

北歐家具手工地毯
Linie Design

北歐家具

北歐家具地毯
Linie Design

 

 

北歐家具

 

BoConcept
始於1952年的丹麥設計,從一個傳統手工藝的小鎮工廠和丹麥後期工業化浪潮相結合,在保持高品質標準的同時滿足家具市場需求,明智的投資策略讓BoConcept 設計家具能更加快速生產,並維持較低的成本。

 

BoConcept 創始人JensÆrthøj 和TageMølholm 堅持使用丹麥功能主義的設計原則,簡單,精湛的工藝,優雅的功能和優質的材料。這些核心價值在全世界備受推崇;BoConcept 精簡美學的信念讓一家丹麥的小公司成長至全球最俱代表性的連鎖家具品牌,在60多個國家/地區擁有近300家商店,至今仍還在不斷進行向前的開拓精神。

 

BoConcept北歐家具

北歐家具

 

Hälsa北歐家具

 

Hälsa Swedish Mattress 來自瑞典的床墊品牌>
主張自然與健康的瑞典床墊品牌 Hälsa 始於1936年。幾十年來,它以舉世聞名的瑞典品質而聞名。其國際業務不斷發展並傳播至世界各地,將傳統手工藝品與結合最先進的製造技術,從世界各地採購最優質的材料以精心製作成品,並保留了大師們的精湛工藝。

 

Hälsa進口床墊

 

健康的夢想始於瑞典,Hälsa 對設計的理解是來自大自然的啟發,更多研發,更符合人體工程學,在床墊的設計過程中既考慮了人類的睡眠需求,又考慮了自然的活力,借助Hälsa 訂製的彈簧系統,健康將睡眠體驗轉化為藝術,傳遞著寧靜的自然風光,深邃的湖泊和無盡瑞典森林的微風,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在夜晚提供寧靜的睡眠。

 

Hälsa北歐床墊

 

 

相關文章北歐家具 VS北歐風格 席捲全球居家室內設計圈(下)北歐概念融合東方美學 紐約側寫-百家名店 全球精品

 

北歐風 家具指定精選品牌 Natadora 體現當代內斂奢華與未來展望性

 

【北歐家具品牌】NATADORA 來自丹麥的現代藝術 在工業與工藝間創造獨特北歐概念

 

【北歐餐桌推薦】如何打造置身北歐用餐氛圍? 跟上編輯嚴選餐桌

 

【丹麥兒童家具】LIFETIME KIDSROOM 想像力沒有限制 為好玩而生(上)

 

【進口兒童家具】北歐品牌 LIFETIME KIDSROOM 想像力沒有限制 為好玩而生(下)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