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義沙發特輯】奔放燦爛家具工藝之美 從體驗絕美沙發開始

一次鑑賞來自北義大利的絕美沙發

你知道嗎?赫赫有名的義大利沙發其實可以根據地理位置,以佛羅倫斯為中心分為南義大利與北義大利唷!依據地理上不同的歷史背景,也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藝術風格與工藝技術,舉凡風格而言,北義大利沙發在工藝上會較著重於細緻結構的設計、南義大利則較著重於舒適座感的追求。

 

source:Alpa Salotti

 

快跟上編輯來一次北義大利沙發之旅吧!

 

北義大利1929年至1631年流行的「米蘭大鼠疫」,俗稱「黑死病」,流行期間造成逾百萬人的死亡,占約為當時義大利總人口的四分之一。身為虔誠基督徒的義大利人深深相信人死後靈魂將會深入天堂,但黑死病無情的肆虐造成大量人口的死亡,因而劇烈觸動了原先虔誠的信仰,轉而讓人們更關注於現實生活,現實主義的現代思想因而萌生,瓦解的神學信仰讓人們更追求教會以外的事物,也因而促進了文藝復興的誕生,使得以米蘭為首的北義大利諸城,得天獨厚創造了藝術與文化的發揚。

 

北義大利為首的文藝復興深深影響了其後的藝術理念,而在「義大利沙發」上也可以清楚的感受歷史留下的痕跡。

 

現在,就讓我們好好感受來自北義大利的現代沙發品牌吧!

 

MOLINARI──進口現代沙發的勞斯萊斯》

source:Molinari

 

義大利進口沙發品牌MOLINARI承接了家居夢想的品牌,融入極致的頂級家具工藝以及對專注細節,從線條和材料的進行各種可能性進行研究,對建築、家具功能性的探討、延伸,讓完美設計家具在生活當中更加分。

 

source:molinari

 

TAMU系列沙發靈感深受日本建築的現代元素的啟發,加入精緻典雅又帶點奢華的造型元素,同時透過設計師FRANS SCHROFER將Tamu沙發模組簡化,背部的開放設計讓沙發更簡約自然,移動式靠墊模組設計,讓空間擺放更靈活,隨時保持客廳空間新鮮感。

 

GURIAN──文藝復興刻劃下的優雅貴族》

source:GURIAN

 

在北義文藝復興的美學薰陶之下,GURIAN承襲了高品質的美學質感並發揮在沙發設計上,完美詮釋現代家具風格,秉持手工製程造就了家具細節上的完美呈現,讓各系列的設計沙發可以在各種不同風格的空間裡大放異彩。

source:GURIAN

 

Foster系列現代沙發的加入系統模組化,讓沙發配置隨時可以保持最大的靈活度,隨著不同空間、不同風格來自由地改變座位、扶手、邊桌的位置,打造理想的空間搭配,讓沙發也可以優雅地成為客廳裡的主角。

 

MINIFORMS──活潑家具設計讓空間溫馨同時充滿活力》

source:Miniforms

 

創立於2009年的義大義進口家具品牌MINIFORMS,以活潑前衛的設計核心概念加入家具設計當中,現代家具可以喚醒心中的純真童心,讓生活更愉悅、更放鬆,跳脫傳統設計加入大膽鮮豔的配色,讓義大利家具設計再次復興、再次綻放。

source:Miniforms

 

由佛羅倫斯的E-ggs實驗團隊共同研發設計的Botera系列現代沙發,陪伴你探索日常生活中的不平凡。可以是舒服的客廳沙發,也能單獨存在於各式的空間中的質感單椅,高達19種椅凳材質布樣自由挑選搭配,讓客廳空間光彩並且獨一無二。

 

GAMMA──頂級牛皮沙發釋放優雅居家品味》

source:GAMMA

 

北義家具品牌GAMMA完美詮釋來自手工藝小鎮弗利的精湛工藝,每款沙發製作程序嚴謹,透過科學的評估精雕細琢出最完美舒適的皮革沙發,嚴選苯染皮革綻放現代設計沙發的耀眼光澤,讓極致品味無所遁形。

source:GAMMA

 

WAVE系列沙發是GAMMA裡的稀有的大型皮革沙發,高端精緻的結構設計結合流暢的線條,點綴宛若海平面上暫時呼吸的藍鯨,無論做為敞大客廳裡的中島沙發,抑或是飯店大廳裡的客席沙發,都能提供無與倫比的溫馨坐臥體驗。

 

AERRE──讓色彩鮮豔,布沙發也可以充滿設計質感》

source:AERRE ITALIA

 

義大利進口家具AERRE ITALIA,以創新的概念讓家具沙發成為自由彈性的模組化家具,突破思維讓提供沙發更多創作靈感的可能,讓沙發圓潤與的線條交織出大膽玩色的鮮明客廳空間,增添居家風格不同的個性風采。

source:AERRE ITALIA

 

gemini雙子座系列沙發,可以隨心所欲搭配的模塊型沙發,可以是多人沙發、貴妃椅,符合每個居家時光的狀況,非正式典雅沙發,增添了豐富的創造力營造出個性化生活,玩味十足將家具沙發色彩轉變成為生活中美好時光。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