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具】KASHIWA 柏木工 飛驒高山家具 木製家具 實木家具 -紐約側寫

你的名字カシワ 飛騨山上的家具傳奇

KASHIWA柏木工進口日本家具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

《聖地巡禮-KASHIWA 柏木工 實木日本進口家具》

位於日本北陸的飛騨山即是日本票房史上前五名、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故事中的取材景點,彷彿世外仙境的風情古鎮中,實則又蘊藏著日本近代手工藝歷史一環的職人故事。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將帶您了解飛騨設計 KASHIWA 柏木工其木製家具的日本驕傲。

 

飛騨設計日本家具

日本の美・飛騨デザイン(自然との共存・伝統・つくり手の誇りを大切にしながら、人に豊かさと精神の安らぎを与えるものづくりを目指します)』一邊珍惜著日本之美,自然與共,傳統與驕傲的手工藝技術,一邊以給予現代人豐富又能安心的家具工藝為目標。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推薦

 

岐阜県飛騨市有著百年以上的古民家建築,在小橋流水風韻迴盪之間,傳統歷史薰陶之下,1950年以來長達近70年持續製作日式美學的椅子,並將當時美國人的生活習慣融入,作為柏木工的品牌主題,同時也將家具業的視野,發展至餐廚空間、居家和室等等各種居家生活裝潢提案 之中;更是廣受日本連鎖餐飲業和飯店業等等商場所愛用的品牌家具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設計

 

KASHIWA(カシワ)柏木工家具本身歷史強項在於轆轤木工技術,並於1927年取得了美國認證的曲木製造技術,更早在1958年就已海外進展,是足以向美國輸出量產的木製家具。如今備受海內外國際間所愛用的坐椅,遠從飛騨的高山上,越過了大海,送達到現今每個人的家中;更加富有日本風情,成為更符合現代人居住所使用的生活家具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價格

 

《第一家有「訂購系統」的日本家具製造業》

柏木工最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即是能以月產超過25萬件家具製造販售量的實力!引進日本豐田汽車的生產制度與日式工藝結合而產生的新式生產技術,電腦計算和機械化加工是少數能以「接單方式」,並能「快速供給」需求的家具工廠。因此沒有所謂庫存貨的問題,此項技術亦備受建材商和建築設計業所高度評價。而這份製造業界的傲人成績甚至官方還有提供,參觀木製家具工廠的見習預約專線。

 

由於天然木材對溫度濕度變化甚為敏感,KASHIWA 注意到了木製家具的特性,因此在選料上更加留心,只在適當的時間點準備木材原料;以純熟的乾燥技術製作,這便是未來成為良善家具的重要因素之一。完全乾燥後的木板裁取最適當的部分,一塊一塊以手工膠合成實木大板,再次完全乾燥後將進入蒸氣室加濕彎曲,固定曲線型態後再次完成乾燥,即便成為一般平時看到各種優美弧形坐椅的部件。轆轤木工的方式以刨削製成造型纖細的日式餐桌椅腳,最終各組件均以人工方式確實對接組裝,因此各部件的尺寸角度要求極為精準。如今在一個嚴謹的世界,家具產品的至高完成度取決於微小的差異。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裝潢

 

KASHIWA 柏木工以高科技量產,以傳統技術為後盾,同時實現了家具設計和舒適性。除了有職人認證的標章,KASHIWA 在日本當地甚至還有「修理工房」能將使用15年-20年的家具再次修補還原,更體現了愛護地球、珍惜資源的精神。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家具材質

 

《將傳統傳承至下一代》〜呼吸日本家具美學的生活方式〜

稱為日本的國家孕育了纖細和感性,而對於叫做飛騨高山的地方則繼承了文化精神。誕生於飛騨高山的KASHIWA 秉持著尊敬製造業,在這份歷史中萌生傳統工藝的驕傲並謹記於心。

 

並目標在下一代,為了更舒適的生活空間,為了更美麗的生活空間,KASHIWA 日本家具思考著必定還能做到的事,並持續尋求答案,即是以日式美學呼吸生活、與自然共生,木製家具能永續承傳的原因。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實木家具

2014年GOOD DESIGN獲獎家具:自2001年首次發表已經歷時18年,但隨著時間推移逐漸變的越來越受歡迎,為柏木工的人氣商品。

 

CIVIL日本實木單椅上圖/下圖
一方面不受簡單造型的限制,反映出設計者的玩心和豪不妥協的娛樂設計。在CIVIL主打兼具感性又能帶來自由奔放的創意思維,支持每個人都能獲得實現新鮮感的生活空間,目標成為日本人生活中的新標準,並已經成為日本家具設計中向海外輸出的代表商品。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單椅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椅子

2015年GOOD DESIGN獲獎家具:LEI日本實木餐椅》上圖/下圖

 

Queen of forest (森林女王)
Ray系列表達了一個簡單而優雅的世界觀,其靈感來自歐洲山毛櫸的暱稱。獨特而美麗的風格結合了傳統的溫暖和先進的智能,充分利用了KASHIWA多年來培養的Windsor椅子技術。椅背特徵為Windsor Chair溫莎系列,具有獨特的背部環形狀。近年來圓弧狀的造型越來越受歡迎,而KASHIWA讓這些溫莎椅子的結構緊湊且重量極輕。 每個部件都做得很薄很小,後環連接到座位表面並在其下方穿透,以保持強度並讓您感受到高端技術和舒適感。經過重新設計,更加與日本生活空間相匹配,同時保持了溫莎坐椅的結構美感。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餐椅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實木單椅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餐桌

2016年GOOD DESIGN獲獎家具:《CHIC日本實木單椅》上圖/下圖

 

在由「黑色」和「核桃」組合而成的空間中產生了獨特的張力。 設計理念是強調材料(核桃木)的美感,並堅持日本式的造型美

 

KASHIWA柏木工 日本進口實木單椅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