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具品牌 CONDE HOUSE 帶您體驗沉浸式酒店 Rock House 巖石屋 VR場景搶進元宇宙

日本實木家具貫穿的 VR360°虛擬酒店

Source: CONDE HOUSE – Hokkaido Rock House VR

 

人類可以有多靠近 自然 呢? 應當在人類與自然間立下一道禁止傷害的界線嗎?在 元宇宙 的世界,虛擬實境的未來給了這個亙古詰問一個答案。地球資源面臨匱乏,人們仍對未來充滿各式探索;隨著如此矛盾的意識之下,永續的觀念緩緩抬頭,食衣住行育樂也比起以往受到更嚴格的檢視,此時,虛擬互動實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許多品牌開始進軍虛擬宇宙的空間以減少浪費,並發起許多的串連活動,家具業也不例外。

 

日本家具品牌 CONDE HOUSE,便是其中的革新代表;跟上這一波浪潮,與同樣重視探索自然與人類關係的建築師 藤本壯介 展開合作,北海道最美麗的「巖石屋 Rock House」就此誕生。

 

 

Source:CONDE HOUSE

 

 

CONDE HOUSE :「不受預算和法律限制,在我們家鄉指標性而美麗的自然中創造一家酒店。

 

1968年,家具職人兼設計師 長原實,在美麗的北海道森林旁創立 CONDE HOUSE,日後其總部坐落的北海道旭川市也成為日本六大家具產區其中之一。「尊重與保護環境,從北海道出發」,CONDE HOUSE 利用在地珍貴的木材資源,集結日本當地知名家具設計師與國際上頂尖的設計師一同打造出融合日本職人精神與當代設計美學的木製家具。

 

2018 年,品牌迎來 50 週年,並在2021年更換新的LOGO,品牌標誌以象徵北海道產的橡木顏色:深綠色為代表色。

雖已過半世紀,CONDE HOUSE仍是一個年輕且充滿探索心的牌子,除了岩石屋以外,在官網上已經建立了VR探索商店。

 

 

 

藤本壯介: 「如果過於虛擬或幻想,就無法很好地表達自然的魅力。如果它變得過於現實,就會限制未來、人與自然的關系。

 

出生於北海道的 藤本壯介 ,是日本新生代最有才華的建築師之一。常用「原始」來形容自己的作品,把建築實踐看成是探索世界和人道的一種方式。

 

「設計時,我在思考100年後應該如何將自然和建築結合起來」,兒時時常在森林玩耍的記憶,是 藤本壯介 為人所知的、自然系建築概念的養分。到東京讀書的他,意外的喜歡上不同於廣袤自然大地的城市居住。

 

Source:CONDE HOUSE 藤本壯介

 

「合理排列的小事物、小的街道、小的房子,就像小時候在森林裡感受的密度一樣。」因此,北海道落雪般的白色、空間共生、解構堆疊、層次、密度、空氣等等的概念,深植於他的建築作品。

 

 

鑲嵌於壯闊雪山地貌,舒適家居穿插其中的北海道巖石屋

 

重現 品牌精神 與建築師理念的虛擬飯店,位於北海道中部的國立公園:大雪山國立公園,俯瞰整個 旭川市 。 巖石屋 Rock House 被設計成擁有季節的更迭,隨著畫面移轉,飄起皚皚白雪、或是青蔥翠綠,人造建築與自然美景的鬼斧神工,融合為一幅美麗的畫面。 巖石屋 由二個部分組成,主要的「石屋」及分開的長型公寓。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LINEAR HOUSE""DOUBLE HEIGHT HOUSE"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 winter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 autumn

 

 

 

石屋是一個與自然混合為一體,不斷地納入或大或小的岩石、樹木、及流水的建築空間,作為接待廳、大客廳、餐廳與其他公共區域供休憩使用。樓中樓的設計,可以由階梯上到石屋的頂部,並在石屋中自由移動。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 VR hotel lounge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 VR Dining room

 

CONDE HOUSE Hokkaido Rock House VR Dining room

 

在這裡,你會感受到與自然生息的脈動,彷彿與周圍的岩石、樹木共同接受到…宛如不存在的透明玻璃窗外撒進的陽光。日本家具品牌 CONDE HOUSE 安排了一系列錯落擺放的家具產品,營造流動且多元化的空間配置,包含深受歡迎的設計家具 TEN KAMUY 系列。

 

Source:CONDE HOUSE
Source:CONDE HOUSE

 

 

TEN Dining (21) Armchair AB (Wooden seat)

 

TEN Dining (21)
TEN Dining (21) Armchair AB (Wooden seat)

 

 

KAMUY Dining Table

KAMUY Dining
KAMUY Dining Table
KAMUY Dining Table
KAMUY Dining Armchair (Upholstered Seat)
KAMUY Dining Armchair (Upholstered Seat)

 

第二個部分為分開的長型公寓,與垂直的石壁相連,包含「 線性屋 LINEAR HOUSE 」與「 雙倍挑高屋 DOUBLE HEIGHT HOUSE 」,分別設計有大片玻璃落地窗與可以俯瞰壯麗景觀的戶外游泳池,兩者都作為客廳、臥室,也配有 實木餐桌椅 在公共空間。

 

Source: CONDE HOUSE linear house VR living room

 

Source: CONDE HOUSE linear house VR rest area

 

Source: CONDE HOUSE linear house VR bedroom

 

 

除了 日本經典家具 TEN、KAMUY 等系列,也擺放了 MOLA LUX Living、可與 Select Furniture A+相搭配的 Bed Room System bm (22)系列等。

 

 

Source: CONDE HOUSE double height house VR living room

 

Source: CONDE HOUSE double height house VR Dining room

 

Source: CONDE HOUSE double height house VR bedroom

 

MOLA LUX Living

MOLA LUX Living
MOLA LUX Living
Search 提交 MOLA LUX Living Sofa 200
MOLA LUX Living Sofa 200

 

bm (22)

 

BEDROOM SYSTEM bm
BEDROOM SYSTEM bm
bm (22) Bed
bm (22) Bed

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生活在一起,時而對立、時而合一

 

長型公寓和 Rock House 一樣,消融了自然與建築的界線、延伸了人類的感知與生存想像,藤本壯介 曾說過,「創造一個可以讓人接觸四季,讓個體與自然結合的空間」至關重要,在他土生土長的北海道自然環境賦予下,自然與人造物共振的靈感被孕育。

 

「巖石屋 像是一個原始的世界,正是與此同時,這樣的景色呼喚著未來。岩石的力量與建築鑲嵌其上的輕巧相互呼應;日本品牌 優雅的 木製家具 與之和聲,我想我們創造了一個極具象徵性的建築——宛如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生活在一起,時而對立、時而合一。」藤本壯介 說著 巖石屋 的概念。

 

巖石屋可以在電腦或手機上以VR虛擬技術360度全景參與,快跟上腳步,哪款 日本家具 是你的心頭好呢? 進入虛擬建築結合實木家具的行列吧!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