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蘭家具展品牌特輯】邁向穹頂,自擁皮革廠的義大利沙發品牌,Cierre締造不朽傳奇

匠心獨具 擁抱「義大利製造」的榮耀

Cierre義大利家具
Cierre1972-Italian-sofa

 

義大利家具 品牌多如天上繁星,來自義大利北部文化重鎮Forlì的Cierre,則是在這之中數一數二耀眼的頂尖品牌,「時尚」「簡約」「迷人」是看過Cierre作品後,眾多設計師給予的肯定。而品牌的誕生地Forlì正是義大利家具界盛產頂級皮革的產區,成為許多奢華家具品牌的製造重地,孕育出許多舉世聞名的頂級義大利進口家具品牌,包含GAMMA、Fendi Casa也都於此誕生,而Cierre秉持著對皮革與藝術的堅持,追求每一項原料、每一道工法的至臻完美,憑藉著出色的實力與品質,在頂級沙發界開拓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Cierre於1972年由Romano Conficconi與妻子Cesarina所創立,更是現今少見自有皮革工廠的義大利家具品牌,而今年也迎來了品牌的50週年。

 

義大利家具品牌 Cierre
source: Cierre

 

從材質廠到走出自有品牌 皮革世家Cierre引領風潮

1972年位於Forlì的一間小車庫,是一切故事的起點,Romano Conficconi與妻子Cesarina以他們名字的首個字母R與C為名,創立了頂級皮革品牌Cierre。品牌草創之時尚未有能見度,Romano不辭辛勞地奔走於義大利全國推廣自家的品牌與產品,終於逐漸打開Cierre的知名度,「最困難的是當時很多地區甚至無法用義大利文溝通,當地講的都是方言。」Romano回首當年苦笑著說。

 

終於在70年代末期,得利於Forlì地區享譽全球的高品質原料,Cierre憑藉出色細膩的工藝,獲得風靡全球家具市場的法國知名沙發品牌——Roche Bobois法國羅奇堡家居的青睞,並開始為其代工生產沙發等家具商品。因為生產規模的擴大,Cierre於是在80年代開始邁向商業擴張,家族第二代Stefano、Alberto也正式加入,Stefano負責產品製造、原料廠商的溝通,以及居家產品的設計…等;Alberto則主責在財務、公司管理,以及對外行銷與溝通。1987年,Cierre決定開始自行生產所有沙發產品 的靠墊、沙發靠背、各種沙發配件,甚至是各種密度的泡棉以及羽絨等填充物,昔日的代工廠轉型為自營品牌,也為家具業界投下震撼彈;1990年更開始自行處理沙發所需的面料,從不同種類的皮革原料、加工方式,到種類繁多的布藝材質,都由Cierre一手包辦,並開發了屬於自己品牌的訂製沙發 系列。

 

Cierre打破了當時家具產業的藩籬,整合了原料、加工、製作、銷售…等,整個生產鏈從原料的挑選,到皮革的鞣製、染色、加工,沙發的組裝、販售都不假手他人,歸因於Cierre對義大利沙發品質的高度堅持,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頂級工藝。

 

Cierre義大利家具
Cierre1972-Italian-sofa
設計與生活相融,堅持完美的匠心獨具

創辦人Romano Conficconi的兒子兼品牌首席設計師Stefano Conficconi說:「Cierre並不單單只是營銷家具那麼簡單,我們的產品傳遞着一份感情,我們希望提供給消費者的是一份對生活品味的追求。」

 

秉持著對鍾愛人事物的熱情及執著,16歲的Stefano進入父親創辦的家族企業,由製造部門開始接觸。如今,Stefano全面負責銷售、建模、設計部門,Cierre 主要的家具系列都是由他親自設計。義大利品牌Cierre的經營哲學是本著「Living in Leather」的理念,生活與皮革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互相滋養茁壯。

 

 

「旅行對我有很大的影響,我時常在飯店房間或是餐廳找到設計的靈感。」Stefano說,「我總在旅行中找到反饋,並且將其投入在我的家具設計中。」Cierre家具品牌旗下許多的產品設計深受包浩斯風格啟迪,簡約的家具外觀兼具實用與設計,「Less is more」就是為這些作品所下最好的註解。

 

百年不朽,包浩斯精神的絕代風華
Bauhaus
source: Fliper

 

包浩斯(Bauhaus)最初是由建築家Walter Gropius於1919年在德國威瑪(Weimarer)所創立的一所建築與藝術學校,「包浩斯(Bauhaus)」是由德文「Bau」與「Haus」組成,原本的字義是指「蓋房子」。如今包浩斯已衍生成一種風格與精神,在藝術領域中,也成為了現代主義風格 的代稱,著名的「Less is more 少即是多」簡約設計 即是包浩斯最具標誌性的特色之一。此外,包浩斯亦強調藝術與實用的融合,除了外型設計,同樣重視家具的機能應用,最具有辨識度的特色是家具產品外露的結構以及精簡線條,以無過多裝飾的現代工藝打造兼具設計與實用的居家逸品。

 

 

Bauhaus Barcelona Chair
source: Knoll

包浩斯風格家具著名的「X型椅」Barcelona Chair

 

Cierre義大利家具
Cierre1972-Italian

 

Cierre義大利家具品牌旗下系列的產品,沒有過多繁雜的設計,以簡約線條勾勒出屬於每項作品的精緻輪廓,強調皮革、木材質原始的美感,是對包浩斯風格的致敬。而坐擁皮革廠的Cierre,更擁有6種不同等級,15個種類,300多種顏色的皮革原料,皮革對其而言就是畫家的調色板,能夠變化出無限的可能。交由旗下130位工匠細細打磨,每一款皮沙發的製作都歷經超過3000道工藝細節的檢驗,像是潛行於時光中的藝術品。在每一位工匠的反覆處理與洗禮,皮革被賦予了第二次生命,透過匠人們精湛的手藝詮釋「義大利製造」的高度。

 

Cierre義大利家具
Cierre1972-Italian-sofa

 

在2022年「Salone del Mobile」米蘭家具展 上,Cierre不僅帶來品牌迎接50週年的好消息,也將再次透過新品,持續傳遞 義大利沙發 品牌的工藝與精神,以全新詮釋的時尚引領家具市場上的嶄新潮流。

 

相關閱讀 : 

義大利沙發界的LV 霸榜明星款頂級沙發 CIERRE 1972以皮革為畫布,用沙發來刻劃空間

 

【2023米蘭家具展】直擊頂級皮革家具品牌 CIERRE 1972

 

【米蘭家具展】頂級皮革經典設計新風貌,Cierre 義大利家具進口沙發品牌推薦 -紐約家具

 

【進口沙發推薦】精選義大利現代沙發 十大義式熱門設計家具品牌

Scroll to Top
  • No products in the list